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第九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大会开幕词(宁光)
2010-8-31 点击:28525


第九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大会

   

(宁光  20108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经过一年左右的筹备,大家期盼已久的第九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会议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胜利召开了!在这里,请允许我以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的身份,向近4000余名参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已走过了近30年的历程。在历任主任委员及各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精诚团结,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造就了内分泌学会人才辈出、成绩斐然、欣欣向荣的局面。正是在各位前辈师长的帮助下,本届委员会致力于将内分泌学会打造成一个学术繁荣、精于临床、面向全球、致力公益、人才辈出、团结和谐、精诚合作、创新奋进的学术组织。

一、学术繁荣

就在大家还对2009年南京内分泌年会记忆犹新时,大连内分泌年会将以更加繁荣的学术面貌,向大家展示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果。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召开了十次全体委员会,制定了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管理共识》、《非酒精性脂肪肝管理共识》、《中国成人糖化血红蛋白管理共识》,并发表了“内分泌学会关于食盐加碘的声明”、“内分泌学会关于儿童性早熟的声明”,“中国十城市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即将完成,“难治性高血压中原醛的全国调研”顺利进行,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合作的“中国慢性病流行病学研究”已经启动,全国20个社区的内分泌代谢病防治调研工作已完成前期准备,已经开展。这一切都说明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致力于学术的发展与创新,更重要的是学会找到了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建立了两刊一报的学术交流系统。《Journal of Diabetes》被Medline收录,《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被评为“中华医学会优秀期刊”,《糖尿病周刊》在组织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内分泌学会“手机报”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

二、临床规范

临床规范是学会另一项主要工作。全国甲状腺医师培训工作进展顺利。我们的目标是:1年培训300名甲状腺专科医师,3年培训900名甲状腺专科医师,现在已基本完成这一预期目标。同时,本学会受卫生部的委托制定的《内分泌代谢病临床诊疗指南》,已被列入医院推广的100个规范之一,今后会在各级医院实施。内分泌学会还受卫生部和中华医学会的委托,制定了《糖皮质激素临床应用指南》,将会以卫生部文件的形式下发。受卫生部考试中心的委托,编撰《内分泌学》作为内分泌专科高级职称医生晋升的考试用书。内分泌学会还与糖尿病学会合作,举办了《糖化血红蛋白规范化全国教育项目》。上述工作对全国内分泌专业临床工作的规范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医者仁术

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首先要有一颗慈爱的心。学会青年委员在刘超教授的带领下,致力于“西部行”,他们的足迹遍布了西部许多地区。他们在西藏得到了当地人民和医生的热切赞扬。此时此刻,还有一些内分泌专业的同道们战斗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爱心展示了中国内分泌人所具有的慈爱。因此,我们发出倡议,在会议期间,所有参会者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我们会在各个会议室以及展厅内设立捐款箱,方便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还在灾难中的舟曲人民。

四、国际交流

今年,我们组团参加了第14次国际内分泌学大会,成为国际内分泌学会正式成员,这是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历任主委、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成就。同时,我们也加强了与国际内分泌学会的合作,打造中国人参与的学术平台,增进了两岸三地的交流。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的发展与你们的支持和关心密不可分。利用这一机会,我们对各级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兄弟协会的大力帮助,感谢各参展商的积极相助,感谢所有参会代表、讲者、主席,尤其要感谢大会组委会以及沈阳和大连的兄弟同仁,正是由于你们的工作,才有了今天成功的大会。在此,我对你们的辛劳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各位同仁,我们肩负着学会繁荣、临床规范、人才辈出、团结合作的重任,我相信,只要全国内分泌界同仁的精诚团结,我们一定会造就一个更加繁荣的内分泌事业!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