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宁光教授当选国际内分泌学会执委会委员
内分泌学分会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2010-4-4 点击:34490


第14届国际内分泌大会(ICE)在日本京都召开,宁光教授当选国际内分泌学会执委会委员

第14届国际内分泌大会(ICE)于2010年3月26日~30日在日本京都举行,共有5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内分泌代谢病医生参加此次盛会。日本天皇、皇后、科技部长、科技促进会会长及京都市长参加了开幕式,并接见了国际内分泌学会理事会(General Council)成员。

此次大会涵盖了内分泌代谢病学的所有领域,包括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100余位全球顶尖内分泌代谢病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介绍了近年来在国际内分泌代谢领域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本次大会也是中国内分泌代谢病学界全面参与国际内分泌大会的一次,共有500余名来自中国国内的内分泌代谢病专家参加此次盛会,是历届之最。同时有6位中国学者作了大会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内分泌代谢病领域的最新进展,引起了全球内分泌代谢病领域同行的瞩目。在国际内分泌学会理事会会议上,国际内分泌学会秘书长,来自英国的Stewart 教授特别介绍了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的工作,并指出国际内分泌学会与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的合作是一成功的模式,在今后发展新的组织会员以及指导组织会员方面可供借鉴。

在此次大会期间,召开了国际内分泌学会的理事会,选举了新一届国际内分泌学会的执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共有9位来自全球的内分泌代谢病学家当选新一届执委会委员,宁光教授作为中国代表也当选。同时,此次理事会上也确定下届ICE大会将于2012年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举行。意大利内分泌学会和欧洲内分泌学会汇报了第15届国际内分泌大会的筹备情况。

国际内分泌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ndocrinology, ISE)是国际内分泌代谢病领域最高的学术团体,共有70个国家加入了此学术组织。其最高议事机构为理事会(General Council),共有120位代表组成,代表着70个国家。理事会代表由各国家学会推荐,称为国家代表。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共派出3位中国代表。国际内分泌学会理事会的常设机构为其执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执委会由11人组成,其中美国内分泌学会和欧洲内分泌学会各提名两位委员,中美洲内分泌学会和日本内分泌学会各提名一位委员,另外3位委员由各国家代表中选举产生。以上9位委员与国际内分泌学会主席和秘书长组成执委会。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历届主任委员均积极主动地与国际内分泌学会联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会员组织发展工作。此次宁光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经过激烈选举,成功当选新一届执委会委员,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当选国际内分泌学会执委会委员,也是历届内分泌学会主委和委员多年来努力的结果,不仅说明中国内分泌代谢病学界在全球地位的提高,更预示着中国内分泌代谢病界将在国际内分泌代谢病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