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滕卫平教授荣获AOTA甲状腺学术大奖
2019-9-2 点击:23335


2019年8月2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召开的亚大地区甲状腺学会(AOTA)年会上,滕卫平教授荣获亚大地区甲状腺最高学术荣誉奖Nagataki-Fujifilm奖。AOTA是国际四大甲状腺学会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1人。我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获奖后滕卫平教授应邀做题目为《中国国民补碘与甲状腺疾病》的获奖演讲。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滕卫平和单忠艳教授领导的团队从事甲状腺疾病基础临床研究二十余年。他们根据国家卫生政策的需求,紧密围绕国民敏感的食盐加碘国家政策法规,坚持不懈地开展多项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获得了我国居民碘营养与甲状腺疾病关系的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国家两次调整食盐加碘法规提供了重要的询证医学证据。

本次年会上,滕卫平教授报告了我国实行全民食盐加碘二十余年后的碘营养状况和甲状腺疾病的现状。他们的这项研究历时两年,调查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78,740人群和包括西藏自治区在内5个少数民族。他们的调查显示,经过二十年的全民食盐加碘和国家两次适时调整食盐加碘浓度,国民的尿碘中位数199.7微克/升,甲状腺肿患病率3.5%,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多种甲状腺疾病的患病率降低或者没有增加。这个调查结果表明我国食盐加碘政策的成功。并且在国际上首次证实在碘充足基础上补碘的安全性和有益作用。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