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学组专题研讨会-2019内分泌代谢转化医学与高尿酸血症研讨会纪实
2019-9-12 点击:18997


为了推动内分泌代谢疾病及高尿酸血症领域基础专家与临床专家之间的交流,建立基础临床转化型医学的合作与交流的桥梁,“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学组专题研讨会-2019内分泌代谢转化医学与高尿酸血症研讨会”由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基础内分泌学组与高尿酸学组(筹备组)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协办,于2019年9月6‐8日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近5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基础内分泌学组组长、上海市医学会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兼基础学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彭永德教授及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常委、高尿酸学组(筹备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吕朝晖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及闭幕词,高尿酸学组(筹备组)副组长、山东省痛风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青岛大学代谢病研究院院长李长贵教授担任主持;安徽省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叶山东教授、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章秋教授、医师协会会长王佑民教授也分别到会发言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对内分泌代谢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转化医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演讲,22个专题涉及“糖尿病、肥胖、脂肪肝、高尿酸血症/痛风、低尿酸血症”等众多内分泌代谢临床医生及基础研究人员关心的常见病、疑难病,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开拓了我们视野。会议期间两学组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新一届(第十一届)学组的学组工作做了近期及长期规划,高尿酸学组(筹备组)还对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高尿酸指南的制定进行了激烈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引领了内分泌代谢学包括高尿酸血症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推动了全国内分泌代谢疾病领域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发展,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