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甲状腺中青年医生研究”项目申报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2015-6-5 点击:17028


 项目概述

“甲状腺中青年医生研究”项目将面向所有从事甲状腺疾病研究与临床工作的中青年医师,旨在为一线内分泌领域中青年医生提供研究支持,提高中青年医生在甲状腺领域的临床和科研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项目背景

甲状腺疾病已经成为内分泌领域的第二大疾病,但是国内关于甲状腺领域的研究较少,为进一步促进中青年医师在甲状腺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推进我国甲状腺疾病诊疗技术的发展,加强甲状腺疾病规范化诊断与治疗,提高甲状腺疾病的诊疗水平,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将主办“甲状腺中青年医生研究”项目,支持国内中青年医生自由申报与甲状腺疾病相关的研究课题,培养中青年医师中的研究人才,推动中国甲状腺领域研究水平的提升。

“甲状腺中青年医生研究”项目由默克雪兰诺公司供资。

项目基金

项目执行期自20156月至201612月,其中:项目课题经费70万元,计划支持14个科研项目,每个课题5万元

款项可直接或间接用于研究,但是不包括以下间接费用:购买设备;研究者个人的教育或培训费用;正在进行的项目的支持资金,而该项目是该机构日常运作中一部分;新的研究项目(非此次申请研究项目)的启动款项,或已有项目的扩展款项;建设款项或奖学金。

研究时限

接受资助的研究原则上在获得款项后的一年内完成,最长不超过一年半。

申请说明

年龄小于45岁(19701231日之后出生)的中青年医生均具备项目申请资格。款项接受者必须在中国境内进行该科学研究。

1.申报时间

项目申请时间为201561日到2015720

2.申报方法

项目申请人需在申报截止日之前将研究项目申请表发送到tdresearch@126.com,邮件注明“甲状腺中青年医生研究”项目

基金评审

1.评审流程

所有申请将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科学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支持。以下为评审流程表:

 

2.评审委员会

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设立评审专家委员会,经认真遴选及征集专家意见,评审委员会将邀请国内内分泌科、产科、甲状腺外科,及核医学科权威专家参与评审。

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避免利益冲突,如果评审专家有意申请基金,需向评审委员会提出回避。

3. 评审内容

首先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申请资格,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文件是否完整。材料不完整的申

请将不能参加下一步的评审。

评审委员会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对研究方案进行评审:

  • 研究的科学意义(具有较强科学价值,前景广阔)
  • 研究立题的创新性
  • 研究内容(研究重点突出,所选择的关键问题准确)
  • 研究设计的合理性总体研究方案设计合理,可行性较强
  • 项目组人员研究能力研究团队的科研能力、研究基础、人员组成及实验条件等

4. 评审结果公布

所有申请人将会收到其项目审批结果的邮件,最终获得基金支持的项目将通过邮件

及电话形式确认。

最终解释权归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所有。

点击下载   研究方案征集申请表-基础版.doc              研究方案征集申请表-临床版.doc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