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宁光教授获得2014年美国内分泌医师协会国际内分泌学大奖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2014-5-26 点击:15401


    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学会第23届科学年会(AACE2014)上,我国宁光教授荣获国际内分泌学大奖(The International Endocrinology Award)。

    宁光教授曾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主任委员,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AACE历来重视与中国的学术交流,此次特邀宁光教授参加本次会议,并授予其国际内分泌学大奖,以表彰其多年来为中国和美国双方的内分泌代谢医师学术交流做出的贡献。

    宁光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AACE和ACE(美国内分泌学会)颁发的这一奖项,这个荣誉不仅属于个人,也属于整个中国,这代表AACE/ACE对中国内分泌领域进展的认可。宁光教授还介绍了我们多年来在中美内分泌代谢病学术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中国近年来在内分泌代谢病临床研究方面的进展,希望双方能有进一步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

    AACE的多名教授应宁光教授的邀请,将参加于2014年7月10日~13日在中国福建厦门举行的2014年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年会。

    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ists,简称AACE)是美国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专业临床医师的学术组织,每年的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年会为国际上从事内分泌代谢的临床医师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每年均有一系列临床指南和专家共识在此年会上发布,为临床提供诊断和治疗的参考。

    国际内分泌学大奖被授予美国以外的内分泌专家,是为表彰他们对内分泌疾病患者的卓越管理、对内分泌疾病人群的管理、建立内分泌疾病管理系统、组织临床内分泌专家、带来了改进内分泌患者管理的社会变革以及开展内分泌疾病公众教育。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