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药械专栏 >> 产品信息

ADA2009:文迪雅增加心衰及骨折风险但并不增加心脏疾病及死亡的发生率
2009-5-26 点击:14745


   降糖药-文迪雅能显著增加糖尿病患者心衰及骨折的发生率,但根据最新的研究,它并不增加服药者的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或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的发生率。
   在星期五纽奥尔良市召开的美国ADA年会上,RECORD的前瞻性研究的发起者说: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就是该药物能轻微的降低全因死亡风险。该发言在柳叶刀网站上同步发表。
“该研究主要的发现是在整个心血管疾病患病期间,该药物是安全的。”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专门研究糖尿病药物的教授同时也是该研究指导委员会的主席Dr. Philip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说道。“该研究没有提示文迪雅没有降低心衰的风险,如果有的话,那就是于对照组相比,文迪雅降低心源性死亡的风险。但这没有达到统计学差异,但它提示是获益的。”
该研究有生产文迪雅的葛兰素史克公司资助。
Dr. Philip提出“文迪雅于其他降糖药物一起有着自己的作用,医生必须按照用药规程,不能给心功能不全患者服用该药,对于易发生骨折的患者该药应慎用。”
纽奥尔良市的心脏康复科主任Dr. Carl J. Lavie讲到:“该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提示我们,文迪雅可能对心血管健康并不存在明显的副作用。”
但是Lavie同时谈到,一些内科医生在等待其他试验如TIDE的结果。TIDE是针对文迪雅与吡格列酮的研究。到那时,我怀疑该研究并不会改变现在噻唑烷类药物的现状,该两种药对于心衰患者来说都是禁忌,而且我怀疑该研究可能会改变这些药物的适用范围。
这些研究结果并不能平息现在对于该药物安全性的争论。而2007年关于文迪雅增加心脏病的发作的荟萃分析使该争论更加火热。
尽管Home认为荟萃分析的结果不够说明问题,但2007荟萃分析的共同作者Dr. Steven Nissen,同时也是克立夫兰临床亿元心内科的主席认为RECORD研究存在严重缺陷。他认为文迪雅组中的大多数患者都服用了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而这组人群随访中丢失率较高。
“很明显,当患者没有确实服用药物的试验是无法来确定该药物的安全性的。”他说道。
文迪雅,作为一种众所周知的经典药物-噻唑烷二酮类,用于与二甲双胍或磺脲类药物降低2性糖尿病患者的学堂。
几个早前的研究提示该药增加心衰风险、心衰死亡以及心血管事件。由此引起了关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对于该药物是否该将该风险添加至其使用说明书上的争论。
2008年,根据美国与欧洲的糖尿病协会研究糖尿病组提出禁止该药的使用,该提议的拥护者也提出禁止该药的使用。
在周五的ADA年会上,RECORD的最红结果发表了,该研究包括4447名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二甲双胍+文迪雅组、磺脲类组、二甲双胍组、文迪雅组。

“该研究发现,在超过五年的研究中表明服用文迪雅的患者中血糖控制较好,而心衰的发生率几乎翻倍,因此它存在增加心衰死亡率的可能,但该研究并没有发现这样的结果,而是死亡率降低、全因死亡率的降低。”Home说道,“体内存在平衡该药物的机制,也许它可以降低中风风险”

心血管事件的数据并不是结论性的,骨折发生率也是如此,但至少在女性,服用文迪雅的骨折风险是明显增高的。

Dr. David Nathan是指南制定协会的主席,今年早些时候的指南把文迪雅从需要慎重考虑使用的药物名单中去除了。“我想我们应该重新研究这些数据,并重新讨论它。我们将重新审慎这些”

“这些病人已经威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你如何选择和除去病人,因为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存在患心血管事件的高风险。 心衰与骨折正是我们在现在的人群中需要预防的疾病。”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