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学科进展 >> 文献导读

美国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患病率与发病率概况
2009-7-8 点击:18874


     详细描述常见/罕见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的流行病学情况十分关键、也很有必要。详细了解这些疾病的发病率、患病率及其在人群中的分布有助于,1)准确地评价这些疾病的社会负荷;2)指导公共卫生的干预;3)确定课题研究的优先权;4)合理分配政府对公共卫生的投资。有关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详细了解,也有利于目前及将来人力资源的合理分配、政策的相应调整,以便发挥更大效力。
     考虑到全面综述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必要性,美国内分泌协会为此次文献的调查与总结提供了大力支持,并描述为,有关美国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发病率与患病率的人口基本资料。

背景:目前,有关美国人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资料还不太全面。
资料收集:我们考查了与临床和公共卫生关系密切的54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反应美国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发病率和患病率的、以人群为基础的研究资料主要来源于: 在PUBMED上检索2007年12月以前的英文文献;手工检索了六本有关内分泌方面教科书的参考目录;从各专业知名人士得到补充资料;检索流行病学数据库及相关杂志的网页所得到的资料。在得到的上述资料中我们按以下标准继续提炼文献资料:反映1998年以后资料的文献(尽可能是近几年的);具有跨地域、跨种族、跨年龄与性别的资料。最后我们从70篇文献中、分40个层次整理有关资料。
资料分析:在美国成年人中,估计内分泌疾病的患病率不低于5%。这些内分泌疾病包括:糖尿病、糖耐量降低、糖调节异常(impaired fasting glucose)、肥胖症、代谢综合征、骨量减少及骨质疏松证(好发于女性)、轻中度维生素D缺乏、勃起功能障碍(好发于男性)、血脂障碍和甲状腺炎。在美国人群中,小儿的糖尿病及垂体腺瘤发病率最低,不到1%。其次为肾上腺皮质癌、嗜铬细胞瘤、垂体腺瘤。而甲亢等甲状腺疾病在女性中常见。与预期相差无几的是,糖尿病在少数民族中发病率最高。有关垂体、肾上腺及性腺疾病的资料较少。
结论:此综述提示,普通型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在美国具有高发病率与患病率。分析这些流行病学资料有助于了解这些疾病的危险因素,以便合理分配公共卫生资源及研究资源。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