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生命与学术——第六届默克雪兰诺甲状腺中国论坛纪实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甲状腺学组 2013-4-28 点击:13652


默克雪兰诺甲状腺中国论坛(以下简称甲状腺论坛)是由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与默克雪兰诺公司共同举办的甲状腺年度高峰学术活动。论坛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甲状腺专家就甲状腺领域最新学术进展和热点领域做讲座。论坛注重学术内容的前瞻性与实用性,注重学科间包括内分泌科、核医学科、甲状腺外科、头颈肿瘤科、妇产科、心血管科等学科的交叉互动,为中国甲状腺研究的发展和国内外专家之间的相互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3年4月208时,第六届甲状腺论坛一切准备就绪,即将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滕卫平、曾正陪、潘长玉、白耀、程桦、施秉银、刘超、单忠艳、《JCEM》主编Wartofsky教授、《Thyroid》主编Kopp教授、AACE和ATA联合颁布的《成人甲减临床处理指南》撰稿人Garber教授等中外专家齐聚一堂,相互交流。本次论坛不仅准备了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热点讨论和甲状腺癌的全程管理的内容,还将举行《Thyroid》杂志中文版创刊仪式,同时发行第一期杂志,Kopp教授将就如何在《Thyroid》杂志发表文章做报告,现场就坐的500多位医生对本次论坛充满期待。

8时02分,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会场震感十分明显,现场剧烈摇晃,天花板碎屑如雪片掉落,吊灯受损,部分零件坠落,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所幸的是,与会者相互扶持迅速离开了会场,没有任何人员受伤。

尽管会议学术内容丰富、花费巨大,但面对数百位来自于国内外的学者及各地学科带头人的安危,默克雪兰诺公司与论坛组委会滕卫平教授在第一时间决定取消会议,安排医生撤离成都。这是代价巨大的艰难的决定!默克雪兰诺公司德国总部也发来指令:“生命第一,取消会议”。尽管与会者感到非常遗憾失去了一年一次的交流与学习机会,尽管公司将承担数以百万计的损失,但对于几百个生命和他们的家庭来说,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生命是无法复制的财富,也是中国甲状腺学界无法复制的未来。

尽管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专家们已经纷纷回到会场取走了全部会议资料,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与会专家对本次论坛学术内容的需求。

在紧张而有序地安排下,到4月20日晚上22:00许,共505位专家撤离会场,除137位成都本地医生外,其他医生以飞机、火车、汽车等各种方式撤离到其他可以尽快到达的城市。

随着地球环境的持续恶化,极端天气与一些突发事件将越来越多地与我们的学术活动重叠,甲状腺论坛在四川地震时的处理模式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以人为本,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是医生对自己负责、企业对专家负责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感谢所有积极参加甲状腺论坛的专家,同样感谢将医生安全置于商业利益之上的默克雪兰诺公司。祝与会专家一切顺利,并衷心祝愿经历了地震洗礼的甲状腺学术研究与交流稳步发展、繁荣兴旺。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甲状腺学组

默克雪兰诺甲状腺中国论坛组委会

2013/4/25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