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学科进展 >> 文献导读

甲状腺结节治疗中的治疗差距
RudruideeKarnchanasorn 堪萨斯市的堪萨斯大学医疗中心 2014-8-11 点击:11877


拉斯维加斯-根据2014514日至18日美国临床内分泌学家协会第23届年会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甲状腺结节的临床治疗指南和日常实践存在着差距。

堪萨斯市的堪萨斯大学医疗中心RudruideeKarnchanasorn博士在一次访问中告诉PracticeUpdate,“甲状腺结节的临床治疗指南和日常临床实践间存在着差距,这可能反应了大家对指南的不熟悉”。

Karnchanasorn博士主导的这项回顾性研究检查了因甲状腺结节活检而接受超声引导下细针抽吸的200例患者病例记录。

临床评估是根据最佳实践指南进行,并包括了甲状腺癌家族史、颈部放疗史、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positron-emission tomographyPET)检查阳性、促甲状腺素(thyroid-stimulating hormoneTSH)测定值、颈部症状、超声特征。

该研究发现,仅59%的患者被问及其甲状腺癌家族史,约61%的被问及颈部放疗史。7%的患者记录了PET阳性,75%的患者测定了TSH值。

发声困难的颈部症状在58%的患者中做了评估,吞咽困难者为70%、呼吸困难则为39%88%的患者在活检前做了超声。结节的质地在50%的患者做了记录,结节的回声在36%的患者做了记录。

微钙化及血管化的存在,在不到20%的患者中做了记录。除此之外,结节的切缘在41%的病例中做了记录,结节的长度远大于宽度者在71%的病例中做了记录。同时记录颈部淋巴结者为54%

Karnchanasorn博士说,该研究结果提示“甲状腺结节的治疗中,日常临床实践和临床指南间存在显著偏差”。

她补充道,在后续研究中,她将“提出电子病例记录模板,并实施质量改善计划,以确定我们是否可以更好的尊从指南并改善对我们患者的治疗”。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