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分会官方网站
学科进展 >> 文献导读

美国内分泌学会不建议对女性使用睾酮治疗
TES,The Endocrine Society 2014-10-17 点击:13123


美国内分泌学会(TES,The Endocrine Society)近日出版了一份临床实践指南(CPG),建议不要对健康女性使用睾酮治疗。

这份题为《女性雄激素治疗再评价:美国内分泌学会临床实践指南》(点击下载全文)的临床实践指南在线发表于美国内分泌学会旗下期刊《临床内分泌代谢杂志》(JCEM)上。新指南在2006年建议的基础上进行更新,引用了关于女性睾酮与脱氢表雄酮(DHEA)疗法的新研究以及睾酮检测技术的新进展。
 
雄激素是包括睾酮在内的一组性激素。脱氢表雄酮(DHEA)是一种可以转化成睾酮或一种雌激素雌二醇的激素原。尽管这些激素常常被认为是雄性的激素,在女性体内也能发现少量的雄激素。
 
“尽管有限的研究提示对绝经期女性的睾酮治疗可能与性功能改善有联系,为了证明让其他方面健康的女性接受睾酮治疗的正当性,还有许多尚未得到回答的问题,”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医学博士Margaret E. Wierman说。她也是该学会的临床科学副主席以及撰写了该指南的专家组主任。“当我们回顾过去的研究的时候,我们发现用较老的技术或者新技术测量出睾酮水平低的许多女性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令人担心的体征或症状,” Wierman说。“其结果是,医生无法做出女性雄激素缺乏的诊断。”
 
这不同于常常表现出雄激素缺乏的特定症状的男性。根据该学会的《雄激素缺乏综合征成年男性睾酮疗法的临床实践指南》,在男性同时具有症状和低水平睾酮的情况下,他们能被诊断为性腺功能减退症。
 
对于女性,该学会建议进行睾酮治疗的唯一情况是女性被诊断为性欲减退机能障碍(HSDD)。这种疾病出现在女性对性没有兴趣和缺乏兴趣导致个人痛苦的情况下。在这些情况下,这份临床实践指南建议进行3到6个月的睾酮试验,从而了解这种疗法是否改善了性功能。
 
一些医生选择在一种非适应症型用药(off-label)基础之上对其他方面健康的女性使用睾酮疗法。这份临床实践指南建议医生避免对没有性欲减退机能障碍(HSDD)的女性使用睾酮从而改善性机能障碍。对女性使用睾酮已经与胆固醇的变化以及座疮和多毛症联系在了一起。多毛症是毛发过度生长,常常是在面部、背部或胸前。对乳房或心血管系统的长期风险尚不清楚。
 
“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任何收益超过了对多数女性的风险,” Wierman说。“需要更多的研究从而确定睾酮疗法对绝经期后女性的长期安全性。”
 
“对使用脱氢表雄酮(DHEA)疗法的评议表明了给予正常女性或者肾上腺机能不全的女性这种物质没有显著的收益。因此,这个专家组不建议用脱氢表雄酮(DHEA)治疗女性。
 
自从该学会的2006年版临床实践指南出版以来,睾酮检测已经有了显著进步。Wierman说,如今需要更多的研究去重新审视关于睾酮在女性身上的作用的现有理论,并回答关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尚未解决的问题。
 
为了确保激素水平检测的准确性,要对测定方法进行校准。美国内分泌学会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以及其他团体合作,建立了准确的激素检测合作关系(PATH)从而更好地解决对激素检测的需求。
相关文章
同类最热文章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2号 100710
电话:: +86 10 8515 8129 / 8497 传真: +86 10 8515 8132
Email:xshwb#263.net 网站:https://endo.cma.org.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2010 技术支持咨询:Medcon
备案号: